海葵颱風帶來強勁風雨,曾獲金曲獎的歌手舒米恩,在台東都蘭村的住家出現狂風暴雨,他在社群平台上表示,颱風來家裡剛好沒米,最後一包泡麵也吃完,不但停電家中2樓還漏水,貼文一出隨即湧入網友關心。

「家中沒米、泡麵也吃完」 舒米恩家停電斷糧

海葵颱風來襲,台東都蘭村風雨猛烈,曾獲榮獲金曲獎的歌手舒米恩PO出,父親在家中窗邊,淡定繡十字繡的畫面,不過他則擔心表示,颱風來了,家裡剛好沒米了,最後一包泡麵吃完,但家裡還有很多爸爸採收的竹筍,還直呼停電了,注定要吃燭光晚餐。

颱風來臨時舒米恩家中停電斷糧。圖/翻攝自舒米恩IG

不僅如此,當時舒米恩家中二樓還漏水,舒米恩火速拿起拖把、掃把還有水桶清掃,事後舒米恩也表示,「我家還好,但我家隔壁後面的屋頂被吹開,剛剛早上我妹妹去買一些東西,應該還夠,但家裡亂七八糟,都還在整理。」

風雨趨緩後,舒米恩住家周圍,有民宅的磚塊砸落在盆栽,清掃工作刻不容緩。

有民宅的磚塊砸落在盆栽。圖/台視新聞

壽豐住宅區排水系統塞住 土石流灌進4戶民宅

而在花蓮更有民宅遭到土石流侵襲,滾滾雨水夾帶大量土石沖刷民宅、流進屋內,窗戶破裂受損,土石堆幾乎有一層樓高。

花蓮壽豐一處住宅區發生土石流。圖/台視新聞

花蓮壽豐這一處住宅區,疑似排水系統被土石堆塞住無法宣洩,土石流直接灌進周邊4戶民宅,眼看屋內家具全毀,住戶們苦不堪言,只盼颱風別再帶來災害。

花蓮-台東/陳勁曄、劉麟祥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