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大消費性電子展(IFA)於9月1日在德國柏林開幕。中國手機製造商「榮耀」,一口氣連推兩款大螢幕摺疊手機,包括概念機V Purse,其輕薄機身搭配時尚元素,標榜能替代女性隨身迷你包;另外今年7月已經在中國上市的Magic V2,也在IFA上亮相,9.9mm厚度、重231克,號稱「全球最輕薄摺疊機」。產業分析師評估,近年中國品牌摺疊機崛起,南韓三星勢必感受到威脅。

9mm超輕薄!概念摺疊機標榜替代「迷你包」

中國手機製造商「榮耀」在德國IFA開幕日發表題為「Unfold Tomorrow,展開未來」的開場主題演講,能就此看出「榮耀」搶攻摺疊機市場的企圖心。

其概念機「V Purse」有著9mm輕薄機身,搭配時尚元素,標榜能替代女性迷你包,透過外螢幕打造個人化科技產品。

HONOR V Purse。圖/台視新聞

榮耀執行長趙明說,「榮耀V Purse是要提供一個平台,讓終端消費者加入手機開發,最終手機也成了他們的產品。」

V2摺疊機「展開僅4.7mm」 號稱全球最輕薄

不過榮耀在德國柏林真正的主打星,是已經在中國上市的HONOR Magic V2,實際厚度9.9mm,展開時更只有4.7mm、重231克,號稱「全球最輕薄摺疊機」,並採用高通Snapdragon 8 Gen 2處理器,搭載6.43吋外螢幕及7.92吋主螢幕,在中國售價8999人民幣起跳,約新台幣3萬9500元。

HONOR Magic V2。圖/台視新聞

科技業分析師班伍德表示,榮耀V2將摺疊機很多面向帶到新的層次,像是超薄、亮眼螢幕及絕佳鉸鏈,不過它將會和其他摺疊機一樣,在防塵及防水方面偏弱,認為這是廠商必須做出的取捨之一。

榮耀V2比三星Galaxy Fold5薄了25%,被業界視為挑戰南韓大廠的最新利器,不過產業分析師評估,三星主打厚實型摺疊機,目前還能在耐用度與其他品牌做出區隔,但不否認華為、榮耀以及小米等中國品牌的窮追猛打,三星勢必感受到威脅。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