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接力報到,菜價居高不下。圖/台視新聞
颱風接力報到,菜價居高不下。圖/台視新聞

颱風接力來襲,菜價難回穩,一早有民眾到台北市濱江市場特別有感,反映菜價真的「貴桑桑」,尤其高麗菜每台斤飆到70元,小小一顆秤重大約要百元起跳,另外牛番茄、苦瓜價格也漲得很兇,有攤商乾脆不賣了,老闆建議大家可以先買像是地瓜葉等其他葉菜類替代,因為這類菜價相對平穩很多。

什麼都貴! 牛番茄、苦瓜每斤70-100元

即使明知道颱風期間菜價肯定上漲,但婆婆媽媽們還是得硬著頭皮到市場買菜,民眾坦言,高麗菜要160元,一斤差不多80到85元,現在全部都很貴,另外也有便當業者直呼,賣便當的成本多2到3倍跑不掉,一個月成本下來大概多3萬。

高麗菜菜價狂飆,有攤商乾脆連「價錢」也不標示出來,民眾直接問老闆,老闆也直接說不會強迫買,除非真的很需要再買,還再三確認。因為碰上颱風天,部分高麗菜只能提早搶收,SIZE小了一號,價格還持續飆升。

台北市濱江市場9/3的販售價,高麗菜一台斤70元,小小一顆秤重至少都要150-200元,其他漲幅也很兇的還有牛番茄、苦瓜,每台斤都到70到100元上下,老闆說他乾脆不賣了,建議大家想吃蔬菜,可以盡量買地瓜葉等其他葉菜類替代,因為這類菜價相對平穩很多。

9/3颱風天菜價飆漲。圖/台視新聞

價格相對平穩 業者籲省荷包改買葉菜類

菜販老闆翁榮郎指出,沒有很急需的話,短時間可以用別的菜替代,因為高麗菜最近價格比較高了一點,兩個禮拜以後會稍微跌一點點,但是距離目標還有一段距離,要回到40元以下可能要最少還要半個月到三個禮拜以後。高麗菜價格居高不下,尤其對餐飲業者來說,恐怕很傷腦筋!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