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軍事交流大躍進!根據日本《產經新聞》獨家報導,台灣國軍部隊在8月參演了由美國密西根州國民兵主導的軍演,凸顯拜登政府希望加強美台軍事交流,協助台灣提升國防能力。而台海局勢緊張,國軍持續補充彈藥存量,剛出爐的國防預算書顯示,除了委託中科院生產24萬枚手榴彈,陸軍也預計花費10億多向美採購約70萬枚的M67手榴彈,但遭在野黨質疑兩岸情勢是不是急速攀升?

24萬枚Mk2還不夠!再編預算向美購買M67手榴彈

因應台海局勢變化及義務役士兵役期將延長為一年,需要更多的彈藥量以滿足國土防衛需求。最新出爐的國防預算書顯示,除了委託中科院生產24萬枚Mk2手榴彈之外,陸軍也將於明年至2026年,花費台幣10億2960萬向美採購M67手榴彈,估計總採購量將高達70萬枚,也引來在野黨質疑兩岸情勢是不是快速急升?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這次是採購美國最新型的手榴彈,其信賴度、穩定度以及品質都是最新規格,同時更新我國現有彈藥的品質。

台灣持續補充彈藥存量。圖/台視新聞

交流大躍進!產經新聞:台灣8月赴美參加軍演

台美軍事合作頻繁,日本《產經新聞》獨家報導,台灣參演了8月在美國密西根州國民兵所主導的軍演,美方的考量是支援預備役的訓練,但這次台灣軍方參與軍演的部隊規模比之前與美方實施的訓練部隊規模還大,報導也說美方這次是運用國民兵,而非美國聯邦軍,主要是考慮到不要刺激中國。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說,國軍參與是象徵台美之間的互信,也就能增強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同時也可以滿足區域安全需求。

國軍直接參加在美國本土舉行的演習,加上日前拜登(Joe Biden)首度對台提供外國軍事融資,凸顯台灣自我防衛能力影響整個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