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颱風直撲台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包括內政、經濟和農業等相關部會,都已經進駐。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日親自坐鎮指揮防颱,也和首當其衝的「宜、花、東」縣市首長,進行視訊連線,確保中央和地方的通訊,保持暢通,並表示如果地方上有需要協助,中央一定全力幫忙。

「海葵」颱風襲台,行政團隊嚴陣以待,閣揆陳建仁不只親自走訪視察排洪設備,確保基隆河上游水流量大時,能啟動分洪,排水入東海;更親自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坐鎮。

與宜花東首長保持聯繫 陳建仁坐鎮指揮防颱

東部首當其衝,災變中心首先和宜、花、東的縣市首長視訊連線。宜蘭縣長林姿妙指出,宜蘭縣目前風雨無特殊的情況,各單位也已完成預防工作;花蓮縣長徐榛蔚則表示,「對於卓溪鄉還有萬榮鄉,有兩個收容所的部分,其實我們已經整備完成了」。

而陳建仁指示,地方如果有什麼需要,務必全力協助,「災害應變中心對於地方救災的需要,請務必要能夠積極來支援,立即回應災害救援的處置」。

內政部長林右昌則說,這次適逢天文的大潮,在西南部的地區,這次也必須要特別警戒,「颱風很有可能會在我們的西南部,有滯留的情形,所以這一點,務必要及早做相關的整備」 。

內政部主管的消防救災量能整備,台電也成立應變小組,超過3000名搶修人力待命,為防風雨造成的停電狀況,防颱工作做到位,要把災情影響降到最低。 

新北/林宸頡、馮浩宇、楊岳達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