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萬2003人擠爆球場觀看女子排球比賽。圖/CNN
9萬2003人擠爆球場觀看女子排球比賽。圖/CNN

9萬2003名觀眾31日塞爆內布拉斯加大學林肯分校紀念體育場,觀賞內大林肯分校迎戰奧瑪哈分校的女子排球賽,創下最多人進場觀看女性體育賽事的世界紀錄。

9萬人擠爆球場 最多觀眾女性運動賽事!

放眼望去人山人海、萬頭攢動,波浪舞一玩下去,紅潮席捲整座球場,氣勢驚人,外媒報導稱這是一場美國國家大學體育協會的排球賽,剛創下歷史,成為史上最多觀眾進場觀賽的女性運動賽事。

內布拉斯加大學林肯分校紀念體育場31日舉辦內大林肯分校迎戰奧瑪哈分校的女子排球賽,全場門票售罄,再加上臨時座位,入場人數達到9萬2003人,締造歷史。

這個觀眾數打破去年4月22日女子歐冠比賽中,巴塞隆納迎戰狼堡締造的9萬1648名觀眾,不只打破入場人數的世界紀錄,還比這座球場的官方容納人數超出近7000人。

全場9.2萬觀眾看女子排球比賽。圖/CNN

觀眾數改寫紀錄 球員贏球喊:夢幻時刻

這座林肯紀念體育場平時是男子美式足球校隊的主場,可容納85000多人,在全場球迷的加持下,內大林肯分校女排隊以3比0輕取對手,球員跟教練都說,這是難忘的時刻。

全場達到9萬2003人,突破女子歐冠賽、世足賽紀錄。圖/CNN

內布拉斯加大學林肯分校女排主攻手巴滕霍斯特直說,「那一刻真難以言表,如夢似幻般」,總教練庫克也說,仍記得1999年的世界盃就像是昨天一樣,他認為這是女性運動又一個強力時刻。

這場比賽同時超越了1999年7月10日女子世足賽決賽,中美大戰的9萬185名觀眾數,也改寫美國境內最多人入場觀看女性運動賽事的紀錄。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