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檢將安排疑似罹難者遺骸進行DNA型別鑑定。圖/台視新聞
桃檢將安排疑似罹難者遺骸進行DNA型別鑑定。圖/台視新聞

2021年4月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發生至今已時隔2年多,但昨(8/31)日在事故車廂裡找到一片疑似罹難者的頭蓋骨,而今(1)日鐵路警察對事故車廂再度進行蒐證,沒想到在座位前幾排,又發現4塊疑似頭蓋骨的殘骸,以及一台電動輪椅。稍早台灣桃園地方檢察署表示,將安排疑似罹難者遺骸,進行DNA型別鑑定。

台鐵人員、日本福知山線事故改革關鍵人物,以及「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昨日前往現勘事故車廂,發現一個疑似是罹難者的頭蓋骨;今天上午相關單位回到桃園富岡維修機廠再次蒐證,結果又意外發現4塊疑似頭蓋骨的殘骸,出現在座位前幾排,還有一台傷亡者遺留下來的電動輪椅。

桃檢指出,於昨晚間獲悉內政部警政署鐵路警察局通報,在台灣鐵路管理局富岡基地內太魯閣事故車廂內,發現疑似罹難者頭蓋骨。為求慎重,檢察署旋即指派檢察官率法醫於今日到場勘查,並指揮司法警察詳細調查蒐證,並將安排疑似罹難者遺骸進行DNA型別鑑定。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