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公布幻象戰機監控共機同框照。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國防部公布幻象戰機監控共機同框照。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中國頻繁派出共機、共艦侵擾台灣附近海域,而昨(30日)適逢中元節,國防部罕見以「中元節鬼門開,惡鄰退散」為題,在臉書公布我空軍幻象2000戰機「嚴密監控」共機運八反潛機的同框照片,呼籲停止破壞區域安定。

國防部30日晚間在臉書公布一張我空軍幻象2000戰機25日跟監共軍運八反潛機的照片,搭配「嚴密監控」、「惡鄰退散」等文字,呼籲北京政府應負責任,停止破壞區域安定的行為。

國防部指出,該照片為8月25日我空軍幻象戰機跟監共軍運八反潛機,也藉此告訴國人,空軍飛行員不讓敵人耀武揚威。

貼文中表示,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現狀,攸關印太區域安全與繁榮福祉,是包括北京政府在內,區域各方的共同責任。共軍在區域間持續的軍事騷擾,可能導致緊張情勢急劇升高、惡化區域安全。北京政府應負起責任,即刻停止這類破壞區域安定的單邊行為。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