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公司普渡拜拜。圖/非凡新聞
竹科公司普渡拜拜。圖/非凡新聞

農曆7月被視為是鬼門大開的月份,不少竹科廠商也都選農曆七月月十五、十六這兩天舉行中元普渡祭拜活動,包括台積電、世界先進、友達、台亞等大廠也都不約而同,今(30)日下午在自家公司大門前擺出了香案以及滿滿的供品,其中不可或缺的一定有「綠色的乖乖」,另外燒紙錢一定要燒「美金」才會旺,更特別的是,竹科附近的動物園普渡的還不只有好兄弟。

綠色乖乖求產線穩定 紙錢「燒美金」盼外銷旺

農曆7月開鬼門,中元節普渡,即使是科技業聚集的竹科也不能免俗,台亞總經理衣冠君提到,今年因為年初的時候,整個市場不好,所以最大的期望就是希望在下半年時候,可以把上半年沒有達到的目標追回來。

為了祈求業績長紅,每年這時候可以看到竹科各廠在大門口都擺起香案,祭祀好兄弟,而桌上供品更是滿滿滿,有水果、鮮花、餅乾、飲料等等,但必備一定都有「綠色的乖乖」。

竹科企業多拜綠色乖乖。圖/非凡新聞

衣冠君表示,今年準備了大量的金銀財寶、三牲八果,當然工廠裡面運營,最重要的是機台穩定,所以一定也有乖乖這些食品,招待好兄弟。

科技人習俗「拜乖乖,機器就會特別乖」,而且一定要綠色的,因為對生產線的機台來說,綠燈亮代表正常運作,此外燒紙錢一定要「燒美金」才會旺。

高科技大廠澎湃普渡好兄弟 日商也從善如流

眾智光電董事長吳岱錡就說,公司做溫度的感應器,百分之九十都外銷,大多收美金比較多,科學園區比較應景一點,特別燒美金給好兄弟。

另外竹科的外商公司也拜得很虔誠,像是蘋果、高通的竹科公司,以及日商的東京威力科創也都加入普渡行列,用中文、英文或者是日文都沒關係,最主要是一顆虔誠的心。

動物園普渡不馬虎 備妥乾草飼料款待動物靈

而敬鬼敬神還不夠,已往生的動物們也要特別關注,新竹動物園園長楊礎遠就說,動物部分準備了很多不同動物的飼料,像鳥類、爬蟲類、哺乳類的飼料,然後還有一些牧草,有新鮮的還有乾草。

動物園普渡。圖/非凡新聞

新竹/朱月英、姚尹哲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