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消費者把知名速食業者告上法院,原因是漢堡廣告看起來比實際商品大。圖/路透社
美國有消費者把知名速食業者告上法院,原因是漢堡廣告看起來比實際商品大。圖/路透社

廣告圖片目標是吸引消費者,不過一不小心可能變成誇大不實。美國有消費者,把知名速食業者告上法院,原因是漢堡廣告看起來比實際商品大,餡料還有2倍多。目前業者想撤銷訴訟,但遭到法官駁回。

廣告圖片僅供參考!? 漢堡拿到手卻「大消風」

肚子餓吃漢堡,但實際拿到手的漢堡卻比廣告圖片上的來得小,到底廣告圖片是不是僅供參考呢?美國有消費者把知名速食業者「漢堡王」告上法庭,指店內廣告呈現的華堡大小,比實際餐點大,餡料鋪滿麵包的樣子看起來比實際大了35%,肉的量也比實際多了2倍。

消費者控告實際上買到的漢堡比廣告還小。圖/路透社

業者提出撤銷訴訟請求,遭邁阿密法官駁回。業者喊冤表示,不可能提供和圖片一模一樣的餐點。不過法官認為,關於這點消費者怎麼想,要交由陪審團決定。

廣告誇大不實?僅供參考? 速食業者面臨指控

根據外媒報導,漢堡王不是唯一一家遭控廣告圖片誇大的速食連鎖店,麥當勞和溫蒂漢堡也在紐約布魯克林法院面對類似控訴,一家專賣墨西哥塔可餅的速食店,也遭控實際餐點裡的餡料,只有廣告圖片的一半。廣告要如何吸引消費者,卻又不至於遭控誇大不實,看來業者不可不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