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自助餐的價格引發熱議!新竹有網友在臉書發文抱怨,買了一份便當,裡面有鮭魚、小卷和控肉等5樣菜色,再配一碗魚肚湯和白飯,結帳金額是「550元」,令他大吃一驚,但也有人點出,可能是海鮮的價格比較高。

小卷、半片薄鮭魚等5菜+魚肚湯 要價550元

便當裡有海鮮、控肉等配菜,看似豐富的菜色居然要價550元,實際詢問民眾,有民眾認為,「貴,我不會買」、「好貴,我發覺這個可以兩個人吃,兩個人平均分攤250元,應該也還OK。」

便當550元掀起熱議。圖/翻攝自新竹大小事臉書

日前,新竹有名網友到自助餐廳買便當,夾了三隻小卷、一塊控肉、半片薄鮭魚等5樣菜色,再配一碗魚肚湯和一碗白飯,結帳時共550元,貼文中網友還特別拿出量尺量「長約14公分」的半片鮭魚,讓他直呼物價太高。

網友拿出量尺量鮭魚片長度。圖/翻攝自新竹大小事臉書

自助餐550元便當太貴? 網友:主菜多海鮮

有的網友認同,「真的太貴了,不如去吃吃到飽餐廳還比較划算」,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主菜多半是海鮮,所以單價拉高便當的價錢。」隨著物價上漲,部分便當都漲到破百元,不過這一餐讓這名網友花上5張百元鈔票,讓他直呼,物價飆漲真的很有感。

新竹/徐誌謙、李承庭、黃鈺君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