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在世界盃女子足球賽奪冠,西班牙皇家足球協會主席盧比亞雷斯(Luis Rubiales)在頒獎台上嘴對嘴強吻球員,引發爭議。如今國際足球總會(FIFA)宣布,暫停盧比亞雷斯的職務,等待紀律處分結果出爐,而奪冠教練團成員也爆出集體請辭,以此譴責盧比亞雷斯的行為。

頒獎時強吻隊員挨轟 西班牙足協主席拒絕辭職

日前在澳洲雪梨舉行的世界盃女子足球賽決賽,「紅衣軍團」西班牙以1比0擊敗各界看好的英格蘭,拿下隊史首冠。不過,西班牙足協主席盧比亞雷斯似乎嗨過頭,在頒獎台上直接「嘴對嘴」強吻球員艾爾莫索(Jennifer Hermoso),場中還像大白鯊一樣神出鬼沒,跑去偷親其他球員,被西班牙網友罵翻。

盧比亞雷斯一開始攻擊批評他的人,後來還是發表道歉聲明,強調當時氣氛很嗨,自己的行為並沒有惡意,「在現場的我們認為這很自然,沒想到在外面已經引發騷動。」盧比亞雷斯更稱得到對方同意,拒絕為此辭職。

未同意盧比亞雷斯親吻 艾爾莫索揚言不再為國效力

艾爾莫索隨後透過球員工會澄清,自己從未同意盧比亞雷斯親嘴,他的吻從來都不是雙方自願的,「我想像之前一樣重申,我不喜歡這件事。」她說,面對如此不尊重和無法認知到錯誤並承擔責任的行為,宣布在盧比亞雷斯等人去職之前,將不再為國家隊效力。

許多球員也表態,連署聲援艾爾莫索,表示盧比亞雷斯不辭職,她們將不會回到國家隊效力,名單上包括這次在女子世界盃奪冠的23名成員,以及其他58名球員。

而奪冠教練團成員也發起抵制,除了總教練比爾達(Jorge Vilda),其餘教練全數請辭,還有6名不同年齡層的國家代表隊教練也跟進,以此抗議盧比亞雷斯的行為。

如今國際足球總會也出手,決定暫時停止盧比亞雷斯在國家和國際層面所有與足球相關的活動90天,等待紀律處分結果。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