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正告中國「台灣不會挑起戰爭、也不會怯戰」,曹興誠認為,郭台銘的砲口總算瞄對了方向。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郭台銘正告中國「台灣不會挑起戰爭、也不會怯戰」,曹興誠認為,郭台銘的砲口總算瞄對了方向。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八二三砲戰65週年當天,到金門議會發表演說,他向北京當局喊話「台灣人民絕不會主動挑起戰爭,但也絕不可能怯戰」,對於郭台銘的說法,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樂見,他表示「郭台銘的砲口總算瞄對了方向」,能開始和大家一起團結面對中共的野心和威脅。

郭台銘8月23日在金門縣議會,以「因為和平是我們的信仰」為題發表演說,他提到要向北京當局傳達一個訊息,「台灣人民絕對不主動挑起戰爭,但也絕對不可能怯戰」,如果兩岸有戰爭的必要,台灣勢必會同仇敵慨,非到致勝的那一天,絕不罷休,郭台銘也呼籲中國千萬不要低估台灣人民浴血奮戰的決心,務必停止對台灣的文攻武嚇。

曹興誠昨(24)日在臉書分享郭台銘向中國北京當局發出嚴正聲明的影片,寫下「我們應該對郭董的這個宣示,表示歡迎」。

他進一步表示,第一個原因是郭台銘不再把兩岸局勢緊張歸咎給所謂的「台獨」,第二個原因是郭台銘對北京當局喊話,讓大家了解會製造兩岸戰爭的禍首,一定是中共,絕不會是台灣人民,「這也意謂他了解,台灣人民不管主張統或獨,跟和平或戰爭都無關」。

曹興誠指出,自己一再強調兩岸之間沒有所謂「台獨」問題,只有「共獨」問題,海峽兩岸會有「一邊一國」是中共發動武裝叛亂, 在1949年自中華民國內「獨立」,另外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所造成的。

曹興誠也批評,中共企圖吞併台灣,與所謂偉大民族復興毫無關連,目的是要把台灣變成不沉的航空母艦,用來和美國爭霸太平洋,這種意圖不僅會給台灣帶來戰爭,也會給中國人製造無窮無盡的苦難。

「我們欣見郭董不再槍口對內,能開始和大家一起團結面對中共的野心和威脅」,曹興誠盼望所有統派人士也能清醒過來,不要再被落伍的民族主義迷惑而遭到中共利用,為虎作倀、吃裡扒外還自以為是在「光宗耀祖」。

文末,曹興誠喊話「讓我們團結在民主自由的周圍,為捍衛人權和尊嚴而戰;讓中共犯台之日,變成其亡黨滅國之時」。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