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宣布自9月起在美國訓練烏克蘭F-16飛行員。圖/翻攝自defense.gov
美國防部宣布自9月起在美國訓練烏克蘭F-16飛行員。圖/翻攝自defense.gov

美國國防部今(25)日發布新聞稿宣布,下個月將開始在美國訓練烏克蘭的F-16飛行員。美國防部發言人賴德(Pat Ryder)表示,預計有「數名」飛行員和「數十名」飛機維修人員將參與訓練。

賴德指出,9月將在德州拉克蘭空軍基地(Lackland Air Force Base)對烏國飛行員進行英語訓練,至於F-16飛行訓練則在亞利桑那州進行。賴德提到,完整的訓練時間通常會持續5至8個月,具體取決於飛行員的熟練程度。  

美國防部發言人賴德。圖/翻攝自defense.gov

此前,美國、荷蘭及丹麥都承諾將軍援F-16給烏克蘭,而丹麥也已開始訓練8名烏克蘭飛行員駕駛F-16戰機,如今美國宣布此事等同擴大參與相關計畫。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表示,烏國人民展現了捍衛主權、民主和自由國家生活權利的勇氣,這激勵了全世界;強調美國會持續支持烏克蘭爭取自身的安全和自由。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