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拚選戰,陸空戰齊發,昨(24)日下午到基隆接連拜廟,還在和平島大談和平的重要性。空戰部分也再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釋善意,喊話希望有天能夠和他共同維護和平、創造幸福,如果有機會能夠跟他吃飯的話,會想請他吃台南美食蝦仁飯還有全糖珍奶。

釋善意!讓習近平嚐台南滋味 賴「待客套餐」曝

賴清德24日帶著自家立委參選人拜廟拚選舉,先承諾當選後開始動工基隆捷運,適逢823隔一天,來到基隆和平島再談和平重要性,說「未來如果我有機會帶領這個國家,我們過去是為民主打拚,未來為和平奮鬥。」

賴清德24日赴基隆信仰中心天顯宮和八斗子度天宮參拜。圖/翻攝自Facebook@chingte

不只陸戰談兩岸和平,空戰上賴清德在專訪時也遞出橄欖枝、釋善意。賴清德提到,他很希望有一天能和習近平一起共同維護和平、創造幸福,更透露若有機會和他吃飯,待客的套餐就是蝦仁飯及一杯全糖珍珠奶茶。

賴談「棄醫從」哽咽... 忘不了阿伯「這句話」

台南好滋味有機會想讓習近平也嚐嚐,只是談起棄醫從政、投入台南選舉之初,支持者一句話讓他不禁哽咽。賴清德說,當時一位老先生看到他背的彩帶是民進黨,老先生笑著說「民進黨的好」,因為他支持的是民進黨的理念。

轟馬英九任內只寄望核電 賴清德:將續推綠電

持續尋求多數民眾支持,能源政策也得說清。賴清德提到,馬總統任內沒有開發新的能源,他只寄望核四廠,而目前每天的備轉容量率通常都處在10至15%,強調電是夠的,賴清德認為最重要的是「綠電開發」。

不怕近期綠電爭議,開發新能源和追求和平一樣,對賴清德來說勢在必行。

台北、基隆/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