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人員進行化學防治登革熱。圖/台視新聞
防疫人員進行化學防治登革熱。圖/台視新聞

雲林登革熱確診案例,截至昨(22)天下午已經有239例,另外疾管署公布全國第二例登革熱死亡個案,出現在雲林,是一名80多歲的婦人,衛生局表示,此次確診個案多是長者,呼籲有出現疑似登革熱症狀者要盡快就醫。

本土登革熱疫情令大家人心惶惶,尤其雲林地區截至8/22下午為止,已經累計239例,是全台第二高,僅次於台南市,其中雲林一名80多歲婦人昨天不幸死亡,也是此次疫情第二例死亡個案。

根據雲林縣衛生局疾管科長謝育津表示,這名個案本身有高血壓、糖尿病以及心臟衰竭等慢性病史 ,8/9出現不舒服,家屬送到急診室確定NS1快篩陽性,在住院期間血小板低下,8/15病況惡化過世,發病僅7天身亡。

防疫人員進行防治。圖/台視新聞

謝育津呼籲,這次雲林縣登革熱確診個案大多是長者,提醒長者有出現疑似登革熱症狀,要盡快就醫,如果確診後出現嗜睡、躁動不安、持續嘔吐、腹部疼痛,要趕快到醫院檢查。

防疫人員進行化學防治。圖/台視新聞

目前雲林縣防疫人員已經根據個案居住地、工作地室內外進行化學防治,並且動員孳生源清除還有病媒蚊密度調查等工作,同時針對附近住戶健康監測,還有診所發燒症狀就醫民眾的追蹤關懷等防疫措施,希望能盡快降低疫情擴散風險。

雲林/謝美玲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