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副祕書長林飛帆。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民進黨前副祕書長林飛帆。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民進黨前副祕書長林飛帆先前因遭控黨內性騷吃案,退出2024立委選戰,不過他被爆料,將要接任由外交部捐助的「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一職,月薪高達11萬元,比擔任黨副秘書長任內的9萬薪水更高。而今(23)日稍早林飛帆親自做出回應,表示到目前為止,他未接到民主基金會的詢問,且民主基金會昨日已有對外說明。

媒體人黃揚明爆料,高層屬意讓他去接台灣民主基金會的副執行長,每個月的薪資大概是在11萬多左右,台灣民主基金會是由外交部全額捐助,他所領的就是人民的納稅錢。民主基金會則表示,目前並未有正式約詢,而基金會若有人事調整,循例將會在定案後公布。

林飛帆今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他稍早抵達美國華府,是受到美方邀請,參加美國國務院主辦的「國際領袖人才訪問計畫」;他會與來自世界各地20多位外交政策相關領域的專家,一起拜會美國政府部門、國會、智庫,以及民間組織等各單位。

林飛帆說,他曾經有機會擔任執政黨的副秘書長,近身的和總統蔡英文以及一個專業的執政團隊一起工作,學到很多,也更清楚這個國家面對的各種挑戰。

林飛帆表示,他知道,只要是在公共場域一天,無論是到台前參選,還是在幕後做幕僚,都會面對各種指教、臆測、期待或鼓勵。

至於媒體所述的人事案,林飛帆表示,民主基金會昨日已有對外說明。實際上,到目前為止,他也未接到民主基金會的詢問,「接下來幾週,他會把握機會和一同參與IVLP的各國代表分享台灣的故事,也期待之後能把在美國觀察分享給大家」。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