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獲得多倫多影展「特別貢獻獎」。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劉德華獲得多倫多影展「特別貢獻獎」。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第48屆多倫多影展宣布,將把「特別貢獻獎」(Special Tribute Award)頒給香港影帝劉德華。根據主辦單位表示,劉德華9月15日會在甯浩執導的電影《紅毯先生(The Movie Emperor)》全球首映會上獲頒這項殊榮。

劉德華縱橫演藝圈40多年,電影作品超過160部,曾三度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兩次摘下金馬獎影帝,演技備受認可,是亞洲影壇重量級人物。

TIFF首席執行官卡梅倫貝利 Cameron Bailey)表示,劉德華是多方位的藝術家,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電影作品,為這一個世代的表演者寫下重要的一頁。過去的獲獎者包括加拿大名導大衛佛斯特(David Foster)和美國歌手、演員迪昂沃里克(Dionne Warwick)。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