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家製作「排隊喝牛肉湯台南人之恥」貼紙。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美食家製作「排隊喝牛肉湯台南人之恥」貼紙。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南牛肉湯是遊客必吃美食之一,不過美食家張小均希望打破名店迷思,製作「排隊喝牛肉湯台南人之恥」的貼紙,貼在多間知名牛肉湯店家附近,引發熱議。這個舉動疑似導致業者業績下滑,因此業者對美食家張小均提告妨害名譽,目前還在偵查中。

貼紙害生意差? 達人:盼打破名店迷思

熱騰騰的高湯倒進碗裡,將溫體牛肉高溫燙熟,不加配料就能吃到鮮甜美味,不少人到台南一定要來上一碗,每間牛肉湯店都各有特色,店門外時常大排長龍,不過排隊時間似乎太久,美食家張小均去年製作「排隊喝牛肉湯台南人之恥」的貼紙,貼在多間店家附近。

詢問在地民眾排隊喝牛肉湯是台南人之恥嗎?有民眾認為「應該算是」,因為會排隊的店家大部分都是有人說好喝,大家看到就一窩蜂跟過去。

美食家張小均指出,貼貼紙是希望大家打破名店迷思,據了解,台南有300、400家牛肉湯,選擇眾多,張小均希望大家能夠多去嘗試,不要因為排隊的時間導致牛肉肉質變差,甚至衍生交通問題。

若因貼紙影響業者生意 達人:願意道歉

但現在有知名牛肉湯店家疑似因為貼紙導致業績下滑,對張小均提告妨害名譽,目前台南地檢署還在偵查中。

張小均透露,法官大概有問這些問題,像是貼貼紙的意圖,也有提到店家認為這樣的舉動造成生意變差,所以希望能道歉,張小均也強調,若真的因為貼紙導致店家生意受影響,他願意道歉。

不過,非當事律師周嘉韋分析,貼貼紙並沒有針對特定的店家,因此店家去提告妨害名譽,是非常難以成立。排隊吃美食不可恥,口味更是見仁見智,吃得開心最重要。

台南/黃富祺、陳怡妤、王超羣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