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表示徐耀昌是位敢作敢為、有情有義的縣長。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郭董表示徐耀昌是位敢作敢為、有情有義的縣長。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日前在郭台銘造勢晚會中兩度喊出「下架國民黨」惹議,雖然事後他稱是「口誤」,但國民黨中央考紀會仍發函請他表示意見。接著今(22)日凌晨,徐耀昌在臉書宣布退出國民黨,郭台銘聽聞此事後,表示他認識的徐耀昌是一個「有擔當、有操守,敢作敢為、有情有義的縣長。」

郭台銘今天上午將搭機飛抵金門展開一連串行程,包括八二三砲戰65週年紀念活動及出席主流民意大聯盟造勢活動。針對徐耀昌退黨一事,郭董受訪時表示,「我是今天早上才看到新聞,我也很訝異,他現在心情我也不方便聯絡。」

郭台銘指出,從徐耀昌的退黨聲明來看,他對國民黨應該是愛之深責之切,接著透露他有企業在當地投資,認為徐耀昌是位有擔當、有操守、敢作敢為、有情有義的縣長。

至於徐耀昌在退黨聲明中提到,國民黨「提一個連黨內同志都不認同的人」,而郭台銘此次赴金門也會遇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是否會跟侯友宜坐下來好好談談?郭台銘回應,「像這種問題,我不在這裡回答。」

郭台銘強調,幾個月內三度到金門,尤其這次兩天在金門,「金門的和平倡議是我這次最主要的目的,如果金門不能推動和平倡議,兩岸和平找不到曙光,我覺得對台灣、對亞洲,甚至於對全世界都是不好的趨勢,我們應該扭轉趨勢,這是這次我努力的方向。」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