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釋AI大單,代工、零組件需求暴增,緯創、光寶成最大贏家。圖/翻攝自網路
戴爾釋AI大單,代工、零組件需求暴增,緯創、光寶成最大贏家。圖/翻攝自網路

科技大廠戴爾強攻AI伺服器,台廠拿下重要訂單!光是今年的訂單總金額就上看千億元,甚至到了明年還有機會翻倍,受惠領域包括代工和零組件,外界推測緯創和光寶將是兩大贏家,分別拿下最關鍵的組裝與電源訂單,同時戴爾更大量掃貨輝達最高階的H100晶片,再度成為話題。

明年訂單翻倍上看2000億 戴爾衝AI台廠吃補

戴爾攜手輝達積極進攻生成式AI商機,大量掃貨輝達最高階的H100晶片,另一方面更全力向台廠供應鏈敲訂單,光是今年的訂單總金額就高達千億元台幣,到了明年有望翻倍挑戰2000億元以上。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掀起AI旋風之後,供應鏈大戰更加激烈,當戴爾宣布釋出訂單台廠紛紛力求表現,在代工領域緯創擊敗眾多強勁對手啃下大單,電源領域的龍頭廠台達電和二哥光寶更是掀起爭奪戰,最後是由光寶科獲得戴爾的青睞,其他台廠像是散熱廠奇鋐、機殼廠勤誠,也同步入列供應鏈。

輝達可以說是近期AI風向球,隨著新一代的人工智慧超級電腦和伺服器量產齒輪動起來,第三季末到第四季會逐步放量出貨,讓外界更加期待8月23日輝達財報出爐,AI的展望是否更加白熱化。

台北/林思妤、林秋強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