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潮境公園、大武崙沙灘今開放。圖/台視新聞
基隆潮境公園、大武崙沙灘今開放。圖/台視新聞

基隆大武崙沙灘日前一天內驚傳3起溺水死亡案件,市府宣布,大武崙沙灘周邊水域及潮境公園保育區13日起,暫時封閉一週,並於今(21)日重新開放。今早就有許多潛客備齊裝備準備下水,此外市府也在海上、陸上增加巡邏駐點,期望能達到場域管理。

防溺水意外強化場域管理 救生艇待命

封閉一週的基隆潮境潛水區終於開放,潛水客等不及一早就備齊裝備下海,潛水客開心的說,「很開心,所以馬上就來了」;在大武崙沙灘則是設立新警戒線,縮短至55公尺,並增加救生艇設置點,全不鬆懈。

海域開放時間配合水上救援執勤時間。圖/台視新聞

海域開放時間也配合水上救援執勤時間,大武崙沙灘平日為中午12點開放,假日為早上10點;潮境潛水區則為早上7點開放,皆是晚上6點關閉,達到強化場域管理。

潛水客表示,「如果出意外的話救難速度會加快,之前的話大家可能要幫忙用SUP把人推回來。」基市府產發處海洋及農漁發展科長蔡馥嚀說明,「有這個安全守護的話,也不排除未來會有專責的人,來做這樣的事務。」

新警戒線縮短至55公尺 越線最高罰5萬

相關單位提醒,泳客要注意新規劃的警戒線,如果越線可處1萬到5萬元罰鍰,希望透過層層安全措施,避免憾事再發生。

基隆/蔡志恆、王如襄、練芳妤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