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農喊蛋價應漲2-3元,否則開學恐缺蛋。圖/台視新聞
蛋農喊蛋價應漲2-3元,否則開學恐缺蛋。圖/台視新聞

受天熱、雞隻淘汰與換羽影響,國內雞蛋產能尚未回穩,目前每日供應缺口近200萬顆。由於全國中小學開學在即,學校營養午餐將恢復供應,蛋農放話,不適度調整蛋價,恐再掀搶蛋潮。對此,農業部部長陳吉仲就說,目前雞蛋產量正在逐漸回穩,供需都在掌控中,至於是否調整蛋價,將等26日開會決定。

飼料、蛋雞成本提高 蛋農盼價格調漲2-3元

早餐店不論是煎荷包蛋,還是蛋餅、炒飯、鍋燒意麵,都需要用到雞蛋,用量非常大,但聽到蛋價又將喊漲,早餐店老闆娘十分無奈,表示「之前500多元,最多1360元,現在900元,漲2塊還是要讓人家漲」。

受到天氣炎熱,還有雞隻淘汰和換羽的影響,國內雞蛋產能不穩定,再加上9月就快開學,眼看蛋價恐再釀一波漲價潮。蛋農陳秋池指出,現在蛋還是缺的很嚴重,因為主要是受到極端氣候的影響,天氣這麼熱,雞隻都不生蛋。

蛋價每斤漲2-3元? 蛋商公會:26日開會討論

目前產地價格一斤40.5元、市場價一斤50元,未來恐再漲2至3元。對此,農業部部長陳吉仲說,目前國內雞蛋產量正在逐漸回穩,除了專案進口的雞蛋外,目前還有庫存6千萬顆,供應應該不成問題。

陳吉仲表示,「因為最近夏天比較熱,產量當然有稍微受影響,可是需求量也是夏天的時候比較減少,所以目前的供需都在掌控中。」 

農業部掛保證,供需不成問題,但蛋價問題,將由市場機制決定,反映在飼料成本上。至於價格是否會調整,就等26日開會討論。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