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共諜案又有軍官被收押,而且還是最機敏的空軍松山指揮部座機隊遭到滲透。檢調日前偵辦空軍退役上校吸收六名軍官涉嫌從事共諜行為,發現有機密資料疑似由空軍松指部負責地勤的鄭姓少校所洩漏,由於松指部勤務攸關正副總統行程,國安恐怕出現漏洞,檢方也認為鄭姓軍官涉案情節重大,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退役上校赴中經商被吸收 找軍官刺探機密

正副總統有許多公務行程都仰賴空軍松指部的專機勤務,但現在松指部竟然也爆出有共諜。日前檢調偵查組織性共諜案,一名劉姓空軍退役上校到中國經商被吸收,回台後找來昔日部屬共六名三軍中校或少校刺探軍事機密,在扣案情資中,又發現空軍松指部鄭姓少校疑似洩漏機密資料,由於涉案情節重大被裁定收押禁見。

退役上校赴中經商被吸收,找6軍官刺探機密。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加強保防跟反情報的工作,國防部跟國安單位務必要拿出辦法。」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認為,國家安全只要多拖一天,面對的風險也就多一天,人民可能要付出的代價就多一天。

正副總統行程恐曝光 國防部:交檢調偵辦

攸關正副總統行蹤的國安漏洞,藍綠委齊聲呼籲盡快修補,國防部則低調回應「交給檢調偵辦」。只是去年立院三讀通過國安法修正案,最輕刑期也拉高到七年,但行政院卻遲遲沒有公布施行部分條文。就怕輕判共諜無法達到嚇阻效果,相關部會也得動起來。

台北/許芷瑄、黃偉財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