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穆斯林示威,控基督徒褻瀆可蘭經。圖/美聯社、路透社
巴基斯坦穆斯林示威,控基督徒褻瀆可蘭經。圖/美聯社、路透社

巴基斯坦爆發嚴重的宗教衝突,在巴基斯坦東部有回教徒指控基督徒褻瀆可蘭經,憤怒的穆斯林砸基督教禮拜堂,甚至還放火燒教堂,巴國境內的基督徒也上街抗議要求對方講理、不要訴諸暴力,並呼籲公權力介入主持公道。

桌椅丟出窗外 示威者縱火燒基督教禮拜堂

穆斯林群情激憤,他們表示有「基督徒褻瀆可蘭經」,在經文裡用紅筆書寫一些詆毀的文字。見大批激動的穆斯林聚集在基督教禮拜堂,甚至還放火燒教堂;另一頭同樣有回教徒闖進基督教禮拜堂,從樓上窗戶將桌椅等傢俱往外扔,有的還被放火燒掉。

示威者縱火燒基督教禮拜堂,還從樓上窗戶將桌椅等傢俱往外扔。圖/美聯社、路透社

事發在巴國東部的賈蘭瓦拉市,被指控褻瀆可蘭經的基督教徒其住家遭人闖入,家當被丟到外頭燒掉,當事者搶先一步出城避難。警方獲報到場,發射催淚瓦斯試圖控制混亂情勢。

基督徒上街討公道 牧師:回教徒指控是誣告

而在巴基斯坦最大城喀拉蚩,基督徒上街痛批穆斯林破壞他們的禮拜堂,並要求當地政府介入主持公道,還有牧師認為回教徒的指控是莫須有的。

巴國牧師巴卡特表示,這些指控百分之百是錯誤的、是誣告,更懷疑「或許他們是想佔地為王,他們想把基督教團體趕出當地。」

褻瀆可蘭經事件延燒 美國務院籲宗教平等

這場宗教衝突引發美國關切。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巴特爾說,「我們支持和平地表達自由,每個人都享有宗教與信仰的自由權利。」這場宗教衝突會如何演變,是否愈演愈烈,外界高度關注。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