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警外役監風波持續延燒!資深藝人易淑寬的獨子易寶宏犯下夜店殺警案,遭判刑9年,去年移至武陵外役監,但他返家探視期間,卻二度違規外出飲酒,引發外役監遴選爭議,近期更爆出審查評分造假,讓他拿到滿分,形同保送外役監。承辦人員已經依貪瀆罪嫌移送廉政署偵辦,也不排除有更高層級人士涉案。

未勾毒品前科 易寶宏拿100分「保送外役監」

資深藝人易淑寬的兒子易寶宏涉及夜店殺警案遭判刑9年,去年獲調武陵外役監,不料卻風波不斷。

易寶宏除了利用返家探視期間,宣傳八大行業,還和朋友出門喝酒,遭解送回花蓮監獄,近期更被爆出,獲調外監的審查表本身就造假!法務部矯正署副署長楊方彥指出,「易姓收容人有吸毒的一個紀錄,曾經有觀察勒戒過,這個(審查表)分數沒有扣到。」

就是外役監評分表「再犯風險」欄位第一項漏勾,讓易寶宏滿分全拿,通過遴選,形同保送外役監服刑。

承辦人漏勾毒品紀錄。圖/台視新聞

申請外役監3度駁回 這回承辦人漏勾毒品紀錄

但其實易寶宏已經申請過3次外役監,都被駁回,這回承辦人卻漏勾欄位,調查人員認為案情不單純。楊方彥指出,「所長跟戒護科長各10萬交保,有關目前這個案子已經進入偵查階段。」

北監承辦人慘了!廉政署偵辦 恐有更高層涉案

除了承辦人員依貪瀆罪嫌移送廉政署偵辦,法務部也不排除有更高層級人士介入案件,將持續追查包庇的藏鏡人。

桃園/林注強、黃子庭、楊芯宇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