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欣園」店家注意遭告侵權。圖/台視新聞
全台「欣園」店家注意遭告侵權。圖/台視新聞

如果你的店名取為「欣園」恐怕得多加留意了!因為近期全台不少店名有「欣園」兩個字的店家,都遭新北一間麻辣火鍋店控告侵權,新竹甚至有早餐店前前後後賠了20幾萬,有店家更氣憤表示,對方根本就是「商標蟑螂」,但也只能乖乖賠錢,更改店名。

被告苦主抱怨 對方和解金要求「6位數以上」

大大招牌高掛,新竹有店家名稱叫「欣園」,用了好幾年,如今重新改招牌外,還賠了將近10萬元;附近叫「欣園」的早餐店,更因為打官司,前前後後賠了20幾萬,最後乾脆店名全換,和解店家無奈表示,他請了律師費10幾萬,自己則是9萬跟他和解。

遭告店家遍布全台,到底怎麼回事?嘉義其中一名苦主近期上網提醒,新北一間麻辣火鍋店,對有「欣園」兩個字的餐飲店提告侵權,和解金都6位數以上,對方除了來電要求7萬元和解,還寄掛號信,暗示多間店家已經賠錢,讓原PO更無奈的是,使用這店名已經長達6年,當初也有詢問市府人員,可否作為店名使用,這回卻吃上官司。

遭告店家發文提醒。圖/台視新聞

和解店家表示,新竹的欣園早餐、欣園海產店都是他的大目標,自己的店也是目標,「他就沒水準啊你能怎樣」。

火鍋店曾被誤認開分店 對同名餐飲業提告

不過據了解,遭指控的火鍋店負責人說明,曾被誤認開分店,名譽受到影響,才對同名餐飲業控告。大動作討回商標,獲得賠償已經超過40幾萬,遭告的小店家雖然痛批對方「商標蟑螂」,但因為對方的確擁有店名專利,也只能先賠錢了事。

新竹/徐誌謙、黃子庭、楊芯宇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