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台視新聞

近日國民黨猛打立委賴品妤的父親賴勁麟,擔任十多家綠能公司負責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批「綠能蟑螂」風光無限。今(16)日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能源公司不管股東組成是什麼背景,只要是合法都會支持,並強調「大家不要把綠能汙名化。」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5日針對此事批評,「民進黨不是在挺綠能,是在挺綠營的荷包」,直指賴勁麟一個人身兼18間綠能公司的負責人,就是把綠能變成民進黨的小金庫;同日柯文哲也發文批評,再生能源發展牛步,讓「綠能蟑螂」風光無限,卻讓停電成為民眾的恐懼、企業的顧慮。

對此,鄭文燦回應,發展綠能是台灣必須走的路,把綠能極大化更是台灣接軌國際、減少碳排必要的方式,綠能發展的過程、產業規範也有法律規定,任何人只要踩到法律的紅線,就是要接受制裁,請大家不要把綠能汙名化。

鄭文燦還說,用這樣的態度討論綠能是不好的,綠能仍然是我們能源中非常重要的部分,「我想任何一個能源公司,不管它的股東組成是什麼背景,只要是合法的,我們都會給予支持,若有涉及不法行為一樣會接受制裁。」

至於高虹安市長質疑貪污案爆發時間點,疑似是要刻意轉移雲豹能源金流案焦點,鄭文燦則表示,「這是司法的事件,我們都給予尊重,司法的進度、結果,我們無法事先預知,這種政治語言的連結是非常不好的。」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