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陳建州捲MeToo風波,藝人大牙(周宜霈)長文揭露11年前曾遭當時的老闆「陳先生」強抱、索吻,陳建州發聲明駁斥,雖然撤回原先的民事求償1000萬元,但改提告大牙加重誹謗。台北地檢署今(16)天上午首度以告訴人身分傳喚陳建州應訊。這也將是陳建州自性騷事件神隱50天後首度公開露面,面對媒體追問,他回應,各位辛苦了,我先進去報到,強調今天是要透過法律捍衛自己清白,出來後再進行說明。

大牙今年6月2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2012年前往香港出差錄製節目時,當時的老闆「陳先生」在深夜敲她房門,稱要討論事情,於是勉強開個小縫聽他要說什麼,沒想到對方強行進入她的房間,還充滿性暗示地說「鬆一下」、「怎麼樣?壯吧!」並從身後環抱僅穿浴袍的她,要求發生關係。

大牙拒絕對方,沒想到對方卻說「沒辦法,妳范范姐就很不愛這種事啊」,讓她不可置信表示,「真的不敢相信我聽到了什麼⋯⋯那個愛妻形象的他,在螢幕上塑造神仙眷侶的模樣,我見證了他們至死不渝的愛情,他竟然講出這種話!」最後因為與她同住的女性友人要回來了,陳先生才離去,對方甚至想好以「來借卸妝油為由」掩飾一切,讓她想起來厭惡又恐懼。

對於指控,陳建州透過律師聲明予以駁斥,並與妻子范瑋琪聯合對大牙提告,要求賠償1千萬、刊登道歉啟事,事隔將近1個月,大牙在臉書表示,收到陳建州、范偉琪(范瑋琪)的民事訴訟撤回通知,黑人經紀人回應,一切聽從律師的建議,已提出刑事告訴。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