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餐飲市場復甦,不少餐飲集團上調起薪搶人。圖/非凡新聞
疫後餐飲市場復甦,不少餐飲集團上調起薪搶人。圖/非凡新聞

下半年餐飲市場引爆搶人大戰!王品集團宣布再度擴大招募500名正職員工,此外築間、漢來美食、豆府、乾杯與和億生活也因應展店需求,宣布年底前擴大招募人力,從100人至1000人不等,上調薪資幅度則是6%至12%左右,藉此吸引人才。

餐飲市況好熱!中餐品牌調薪8%起薪至3.58萬

疫後餐飲市場大復甦,連鎖餐飲集團王品昨(14)日宣布再度擴大招募500名正職同仁,旗下中餐品牌也宣布招募起薪最高調升至3萬5800元,調幅約為8%。

王品集團徵才計畫。圖/非凡新聞

民眾表示,先前受疫情影響,已經太久沒有出來外面吃飯,所以會比較踴躍去較高檔的餐廳享用;也有人說,疫情過後,可能大家以前沒有過節日,現在都會一一回來補慶祝,所以餐廳蠻難訂位。

連鎖餐飲集團專案襄理王姝婷指出,目前集團已提前達成全年50間新店規劃目標,並擴大招募500名正職職缺,上半年度又以鐵板燒品牌調薪幅度最高,累計調幅近12%。

餐飲福利拚場 1年調薪4次、享3千元地區津貼

除了王品擴大徵才,築間餐飲集團力拚年底前全台店數達200家,店主管薪資上看5萬2000元,服務員享有一年4次調薪機會,工讀生時薪更來到200元,火鍋燒肉餐飲集團公關高林禎說明,目前對外招募1000名的職缺,包含基層的服務人員,平均薪資是落在3萬5000元到4萬6000元之間。

築間集團店主管薪資上看5.2萬元。圖/非凡新聞

餐飲業卯起來,引爆下半年餐飲業搶人大戰,乾杯集團也預計再招募500名人力,並針對招募競爭區域,如台北信義區等提供3000元的地區津貼,創市場搶人先例。

乾杯集團針對招募競爭區域提供3000元津貼。圖/非凡新聞

豆府集團旗下品牌年底前預計再展店6家,招募200名員工,起薪3萬4000元起,上調大約6%;漢來美食年底再增8家,可達52家,預計再招募380人,薪資調幅平均為6%至12%。

豆府集團預計招募200名員工。圖/非凡新聞
漢來美食預計招募380人。圖/非凡新聞

人資專家楊宗斌分析,除了要調薪,祭出更高的福利,寄望畢業季的畢業生持續加入之外,還要多雇用中高齡勞工,才有辦法整體緩解餐飲業缺工的狀況。

正值暑假消費旺季,餐飲業缺工仍未緩解,也激起業者拚調薪、拚福利,搶人大戰正在上演。

台北/溫婉廷、蘇韋銘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