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日前爆出,嘉義基地一架F-16V戰機,執行炸彈投擲訓練時,疑似因投擲不慎,導致震波波及到警戒海巡艦艇。今(15)天上午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空軍證實相關程序確實不符合規範,屬於人為疏失,會進行相關究責與檢討。

投彈位置和海巡艦艇 空軍:有幾浬以上

F16戰機守護台海安全,不過日前卻傳出一架隸屬嘉義基地的F-16V雙載戰機,在屏東枋寮外海做炸彈投擲訓練時,疑似操作失當,波及到警戒的海巡艦艇,國防部在記者會上回應,確實有人為疏失,空軍司令部參謀長曹進平表示,除了表達歉意以外,也對飛行人員的操作細節進行詳細檢討,在炸射操控部分,比較不符合規範,將依照操作程度究責。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有海巡人員更爆料,當時炸彈就在身邊爆炸,而且還看到F-16V是朝他們飛來,外界很好奇,投彈位置和海巡艦艇到底有多近?曹進平回應,「任務機它進入的攻擊航向,跟海巡的警戒艇,跟靶標是在同一個軸線,應該有幾浬以上。」

否認欠中油上億 國防部:將擴編油料預算

台海情勢持續緊繃,我國軍機軍艦起降也更加頻繁,針對有媒體報導,國軍積欠中油公司油料費用。國防部儘管已經闢謠,不過也承認,油料預算真的不夠,未來一定要擴編。國防部後次室軍品整備處長陳春忠指出,預判明年會更多,所以113年先暫編110億元。

兩岸情勢嚴峻,國軍備戰不求戰,糧草一定要備足。

台北/桑輔成、劉醇唯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