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14日被台北地檢署起訴,根據平面媒體報導,高虹安庭訊時再三強調,沒有強迫助理繳回零用金,但曾任高辦聯絡人的男友李忠庭表示,「他不願意上繳1萬多元的加班費」,成為檢方認定,高虹安涉嫌壓榨下屬的鐵證。

「不願上繳萬元加班費」 檢認定涉嫌壓榨下屬

高虹安今天到廟裡拜拜。圖/台視新聞

涉嫌詐領助理費遭北檢起訴的隔一天,高虹安照常出席活動,到廟裡參拜,支持者紛紛到場幫她加油打氣,讓她坦言,看到市民朋友眼眶含淚,其實心裡真的蠻難過的。

但平面媒體爆料,高虹安在庭訊時強調,沒有強迫助理繳回零用金,但曾任高辦聯絡人的男友李忠庭卻說,他不願意上繳1萬餘元的加班費,傳出成為檢方認定高虹安涉嫌壓榨下屬的鐵證,而且不少單據,還由高虹安親簽過目後,才向立法院請領。

對此,高虹安今天受訪強調,從來沒有在流水帳上面做任何的簽名跟認證的動作;公務支出方面的費用也已經遠超過檢方所謂犯罪貪污的所得。

喊冤「從不喝咖啡」 議員秀出高虹安直播打臉

不過,檢方也指出,高虹安買咖啡機、雙眼皮貼、洗頭等,都用公費支出,高虹安雖然喊冤咖啡機是買給助理的,自己根本不喝咖啡,但新竹市議員曾資程翻出高虹安過去直播打臉。

直播當時咖啡業者詢問她,「聽說你不喝咖啡嗎?」高虹安回答,「沒有,其實我在你們店裡喝就喜歡上你們家咖啡。」議員怒批,「這種說謊臉不紅氣不喘,無人能出其右,堪稱人間極品。」

而被問到此事時,高虹安反問,「(喝咖啡)很多場合嗎?」新竹市府發言人施淑婷則代為說明,市長本身是因為體質,沒有辦法喝咖啡。

另外,高虹安質疑,「(檢方)好像用一種恐嚇的語氣,順我者生逆我者亡。」若她的態度真的不佳,為什麼會全力配合調查。

民眾黨唯二首長陷爭議 恐衝擊2024選情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嗆只有46萬,貪污不會是這種小錢,但民眾黨金門縣長陳福海,日前賄選定讞,高虹安又因貪污治罪條例遭起訴,唯二兩位首長都陷入爭議,高虹安若無法證明清白,恐怕再衝擊民眾黨2024選情。

新竹-台北/徐誌謙、黃品寧、楊岳達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