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伯望遠鏡拍到太空中出現問號。圖/翻攝自X@esa
韋伯望遠鏡拍到太空中出現問號。圖/翻攝自X@esa

美國太空總署日前公布一張韋伯太空望遠鏡影像,意外發現照片角落出現一個形狀類似問號的天體,讓人滿頭問號。美國科學家推測,這可能是兩個正在合併中的星系,距離地球可能有數十億光年之遠。

科學家滿頭問號 疑「兩個正在合併的星系」

在浩瀚宇宙中竟然出現一個大問號!2021年底發射升空的韋伯太空望遠鏡,日前再度捕捉到不可思議的影像,這張照片的主角是距離地球1470光年外的星雲,不過科學家意外發現下方一個角落,有一個形狀類似問號的天體。

外媒指出,科學家還不確定它的起源是什麼,推測可能是兩個星系互相碰撞,過去也發生過星系合併出現類似問號的形狀。

這個宇宙問號到底是什麼,科學家首先排除恆星的可能性,因為恆星是點狀的,在鏡頭下會發生繞射現象,周圍會有許多道光芒。

美國科學家推測,這可能是兩個正在合併中的星系,因重力作用形成扭曲的問號形狀,問號的上半部可能是「潮汐尾」,這個問號距離地球可能有數十億光年之遠。科學家預測,人類身處的銀河系也將在40億年後與仙女座星系合併,或許在其他星系的外星人眼中,看起來也像是一個問號。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