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觀光傳播局近日舉辦「台北私房景點總點名」票選活動,由網友推薦私房景點並進行網路票選。截至今(13)日上午10點,台北市「夜景」得票數最高為「大稻埕夏日煙火節」475票,碧山巖百萬夜景也有445票緊追在後,兩者都領先台北101夜景的293票;另外,其他景點像是親子共遊類,以動物園暫時領先,綠色樂活類則由陽明山附近的隱藏景點「小隱潭瀑布」458票暫居第一。

北市最美夜景 碧山巖秘境、哥吉拉加入戰局

提到台北市最美景點,你會想到哪一個地方?實際上街詢問民眾,有人直覺想到「大安森林公園」,因為可以運動及散步,也有人說是火山地形的「陽明山」,認為在都市裡滿特別的。

觀傳局10日在官網上舉辦台北市私房景點總點名票選活動,才開跑3天已呈現拉鋸戰,其中夜間景點票選排名,截至13日上午10點,「大稻埕夏日節煙火」以475票暫居第一,能一覽北市燈火的「內湖碧山巖」百萬夜景以445票緊追在後,至於101大樓夜景和信義商圈則以293票暫居第三名。特別的是,日前引發話題的豪宅「陶朱隱園」,轉身變成信義區哥吉拉,也有188人支持。

台北市夜間景點票選排名。圖/台視新聞

北市景點票選!陽明山「小隱潭瀑布」暫居冠

看看其他景點票選類別,藝術人文景點截至今天上午10點,第一名是「故宮博物院」有256票;綠色樂活類由陽明山附近的「小隱潭瀑布」458票暫居第一;親子共遊景點則由「動物園」獲得413票,暫時領先。

藝術人文景點由「故宮博物院」暫居第一。圖/台視新聞

活動已逾3500人投票 觀傳局用「秘境」衝觀光

台北市觀傳局產業科科長闕玉玲表示,票選活動第三天已經有3500多位民眾參與,也希望透過民眾的推薦,讓更多觀光客來台北市找尋新秘境景點。

其實台北市各處景點有白天、夜晚兩種風情,票選活動除了推廣觀光,也間接成為民眾收藏的景點口袋名單。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