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過境紐約。圖/翻攝自X@ChingteLai
賴清德過境紐約。圖/翻攝自X@ChingteLai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並在美東時間12日晚間抵達紐約,由駐美大使蕭美琴以及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上機迎接,而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因參與姊妹的婚禮,無法親自接待,但她仍發布X文歡迎賴清德,並喊話舊金山見。

本次賴清德以特使身分,代表總統出訪友邦巴拉圭,這回訪問重頭戲是過境美國,12日傍晚啟程,抵達紐約後隔天晚上就離開,回程16日下午過境舊金山,但隔沒幾個小時,17日凌晨又要離開美國。

台灣時間13日賴清德在X上發文表示,很高興來到象徵自由、民主和機會的「Big Apple」紐約,蕭美琴與藍鶯給他非常溫暖的迎接,同時他也表示,期待在紐約過境時見到美方友人們;蕭美琴轉發X文表示,「非常歡迎我們副總統來到紐約。」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雖未親自迎接,但也發布X文表示,「歡迎副總統賴清德在前往巴拉圭的途中過境紐約,很高興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藍鶯能夠在我參與姊妹婚禮期間,接待您和您的代表團,期待在洛杉磯與你相見!」對此,賴清德也隨即回覆,「感謝溫暖接待,期待在洛杉磯相見。」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