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虎尾鎮最後一頭水牛入住土庫鎮「水牛安養中心」,牛主人黃松勇和這頭從小養到大的水牛要分離,難掩不捨之情,他說老了想退休,本來想把水牛捐給社區,但沒人會養牛,因此決定送來安養中心,看水牛適應得不錯,他很放心。

不捨與主人離別? 阿牛送安養中心發低鳴

或許知道要離別了,水牛「阿牛」發出低鳴,像是在跟主人告別,接著望向遠方,一度還想逃走,牛主人出聲安撫,不過要和這頭從小養到大的水牛分離,仍難掩不捨之情。

阿牛主人、74歲的黃松勇務農數十年,使用的不是耕耘機,而是傳統的牛耕,從阿牛2歲開始養,10年來黃松勇待阿牛如同子女,但黃松勇年紀漸長,決定退休,本想把阿牛捐給社區,但沒人會養牛,打聽好久,決定把阿牛送到水牛安養中心。

阿牛入住土庫鎮水牛安養中心後,跟同伴打招呼,也開始慢慢適應,黃松勇說,就讓牠去養老一下,像人類一樣,「牠是欠我們,還是我們欠牠,不知道」。

黃松勇希望阿牛往後自己好好生活終老,雲林縣虎尾鎮最後一頭水牛入住土庫鎮水牛安養中心,虎尾鎮再也看不到水牛了。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