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天崗水牛遭射傷,「箭插鼻」5小時搶救作戰。圖/陽管處 提供
擎天崗水牛遭射傷,「箭插鼻」5小時搶救作戰。圖/陽管處 提供

北市陽明山擎天崗草原和水牛群是當地知名景點,近日卻傳出有牛隻的鼻子被「十字弓箭」射中,陽管處證實,相關單位在遊客通報後,已尋求獸醫上山協助拔箭,經過5小時手術,救援行動非常成功,水牛已經可以正常活動,也呼籲民眾勿再以身試法,目前已經將物證提供給警方,要逮到惡意攻擊的民眾。

擎天崗水牛的鼻子被「十字弓箭」射中。圖/陽管處 提供

水牛疑遭十字弓射擊無法進食 遊客嚇求救

可憐的小水牛,鼻子上插著「十字弓箭」痛不欲生,無助地到處亂跑,更已經2天不能吃喝,還好有好心遊客看見後在臉書發文,痛斥有心人士惡意攻擊,並通報牛隻的位置,要山友特別注意,同時也向陽管處尋求協助。

民眾發文譴責蓄意傷害牛隻的民眾。圖/翻攝自發現陽明山臉書社團

獸醫師們為水牛進行 5小時「拔箭」大工程

獸醫師們在陽明山大草原上,為水牛進行「拔箭」大工程,緊急注射麻醉後,水牛才昏睡過去,經過5小時的搶救,救援行動一切順利,等到麻醉退了,水牛終於能正常起身、活動,獸醫們也才鬆了一口氣,不然再拖下去小水牛可就沒這麼幸運。

獸醫師們在陽明山大草原上,為水牛進行「拔箭」大工程。圖/陽管處 提供

「再晚兩天水牛恐沒命」 警追查可疑人士

「弓箭插在水牛的鼻子和上顎之間,因為有被感染的機會,對水牛來說還是很危險;再晚兩天水牛恐怕會沒命」,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張順發指出,取下來的箭已經當成物證,並請警方調閱相關出入口的監視畫面,積極尋找可疑人士,要逮到「惡意」攻擊的民眾!

麻醉退了以後,水牛終於能正常起身、活動。圖/陽管處 提供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