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拉颶風轉為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朵拉颶風轉為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原本位在中太平洋上的颶風「朵拉(Dora)」今(12)天上午跨過國際換日線,成為今年第8號颱風「朵拉」,目前朵拉強度為中颱,預測路徑不會靠近陸地。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中度颱風朵拉上午8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5.7度,東經180.0度,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7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50 公尺,預測路徑顯示,朵拉不會靠近陸地,對台灣不會造成影響。

朵拉颱風預測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指出,預期朵拉進入西太平洋後會逐漸偏北移動,強度也將減弱,對台灣天氣並無影響。

另外,中颱蘭恩持續往日本南方海面移動,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預估15日將登陸日本。

吳聖宇提醒,後續蘭恩颱風北上後留下長長的颱風尾低壓區,將逐漸往菲律賓東方到南海一帶調整,進入8月下旬後,颱風較為活躍發展的位置將重新回到菲律賓東方海面到南海這個區域,其中是否會有颱風發展甚至影響台灣,值得後續觀察注意。

蘭恩颱風預測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