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公司人員在該泳池噴灑滅菌液。圖/台視新聞
清潔公司人員在該泳池噴灑滅菌液。圖/台視新聞

國內時隔12年,出現感染「福氏內格里阿米巴原蟲」的死亡案例,這名個案曾到某室內親水設施遊憩,新北市衛生局到現場採檢後發現,遊泳池水的餘氯濃度都未達標準。而該室內親水設施發聲明表示,預防性停業1週,全館消毒檢驗合格後才公告開放營業。

該親水設施表示,因近期阿米巴原蟲新聞事件,初步調查該個案足跡曾造訪本場館,本場館已進行預行性停業,約為期一週,進行全館清潔與消毒作業,待衛生局檢測完成合格後,才會開放營業將立即公告。

該親水設施指出,場館有做每日的泳池消毒工作,也有泳池過濾系統,本場館全體員工、家屬也都每日在場館內活動、游泳,請大眾安心。如需聯繫,請私訊該臉書專頁,將儘速回覆,請耐心稍候。

疾管署先前說明,個案發病前曾前往該室內親水設施遊憩,今年7月26日出現頭痛及肩頸僵硬症狀,後續出現發燒、畏寒、頭痛、頸部疼痛抽搐就醫,後續病程進展快速,於8月1日死亡;診療醫院通報不明原因腦炎,採集檢體送疾管署實驗室檢驗,確認為「福氏內格里阿米巴原蟲」感染所導致的腦膜腦炎。

新北市衛生局10日會同疾管署前往該親水設施稽查、採樣檢驗,並要求業者停業及清消,並於昨日採集了環境與水樣檢體,由疾管署帶回檢體檢驗。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