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舊金山開放讓自駕計程車24小時進行收費服務。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美國舊金山開放讓自駕計程車24小時進行收費服務。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美國舊金山的城市交通,迎接了自駕新時代,監管機構開綠燈,開放讓2家公司的自駕計程車,能夠24小時在舊金山進行收費服務。但在表決前的意見討論,僵持了7小時,小黃司機不滿飯碗可能不保,也有民眾擔心自駕技術還不夠穩定。不過像是盲人協會,就相當支持自駕計程車,認為能大幅改善生活。

司機憂飯碗不保!安全受質疑 盲人協會挺自駕

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美國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表決通過,放寬讓「Cruise」跟「Waymo」兩家公司的自駕計程車,能24小時在舊金山進行收費服務,打破過去業者只准在晚上10點到早上6點的離峰時段,提供服務的限制。

不過表決前,正反意見討論長達7小時,有人認為自駕計程車還沒準備好投入尖峰時刻;但有人相信,自駕計程車勝過分心或生氣的駕駛。

其中的反對方包括計程車司機,擔心未來飯碗不保,也有人質疑自駕技術的穩定性,尤其舊金山市府統計,從去年春天到今年6月,當地就通報了大約600起自駕車事故。

不過Cruise公司強調,旗下自駕車,累積行駛超過480公里,不曾發生過乘客受傷的事故,盲人協會對此也大力支持;全國盲人協會主席艾爾德表示,我們完全支持自駕車,還有它們的快速發展。

大廠搶無人小黃商機! 亞馬遜收購自駕車公司

2家自駕計程車公司,背後分別有通用汽車跟Google母公司撐腰,其中Cruise在舊金山,已有400台車,未來更還要擴大車隊規模。另外,亞馬遜公司也收購了自駕車公司,不放過無人小黃的市場大餅。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