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名女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說,她的男性友人沒事先告知,突然就幫她叫外送,她驚喜下樓取餐,沒想到餐點要「現金付款」,而且要價1299元,當下女網友無奈付錢收了外送,事後男性友人還傳訊息說,「女生應該都喜歡這種驚喜吧!」有其他民眾好奇,如果遇到類似狀況可以不要收下餐點嗎?

要價1299元的心意 網友笑:不是驚喜是驚嚇

下雨天不想出門,不少人會選擇叫外送,但有民眾幫朋友叫外送想展現貼心的一面,結果卻引發糾紛,一名女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表示,某天中午曖昧對象突然幫自己叫外送,讓她覺得相當驚喜,但下樓拿餐點時,外送員卻告知這份炸物拼盤要收現金1299元,讓這位女網友好傻眼,無奈她只好付錢收下這份驚喜外送餐點。

民眾聽聞都說,「太貴了,超出預算,而且不付錢蠻不貼心的」。

女網友事後傳訊息問曖昧對象,「要我自己付錢是什麼意思?」男生回應說,因為月底到了比較拮据,但女網友質疑,有人展現心意是要對方付錢的嗎?男生卻說錢不是重點,心意才是,還信心滿滿的說「女生應該都喜歡這種驚喜吧!」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留言直呼,這根本是「我請客你出錢,不是驚喜而是驚嚇!」

非本人訂購的外賣 外送平台:當下可拒收

只是如果遇到類似狀況,可以不要收下這樣的外送驚喜餐嗎?外送平台公關就說,「消費者當下可以拒絕收受,但還是希望消費者不要有這樣子不當的行為發生」。

外送平台提醒,如果不是本人叫的外送,民眾當下可以選擇拒收,這一回男子想展現貼心浪漫的行為,不料卻意外在網路上掀起討論。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