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壯觀的英仙座流星雨將登場。圖/台北天文館
最壯觀的英仙座流星雨將登場。圖/台北天文館

2023年「英仙座流星雨」在7月17日至8月24日登場,預估8月13日夜間將達到極大,預測ZHR值(每小時天頂流星數)可達到100。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預期,陽明山恐湧入觀星人車潮,為維護該區域周邊交通順暢,將執行交通疏導,並彈性實施交通管制。

台北天文館指出,8月13日當晚,英仙座流星雨輻射點約在20時自東北方升起,之後隨著輻射點升高,流星數量也漸增,而影響觀賞流星的月亮則在凌晨3時左右才升起,建議可把握月出前的時間觀賞。

台北天文館也說,觀賞流星雨不需要特殊設備,只要在無光害、視野開闊處以肉眼或相機即可捕捉到劃過天際的流星美景,盡量避免使用燈光,手電筒前可包覆紅色玻璃紙以降低光害,並用良好的觀星禮儀,共享這片美麗的星空。

北市交大今日則表示,規劃專案勤務針對仰德大道、至誠路沿線路口、擎天崗及冷水坑等地點加強交通疏導,並視天氣及交通實際狀況,彈性實施仰德大道交通管制。

北市交大提醒,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規劃6時至23時士林區捷運劍潭站1號出口北側「士林-陽明山計程車共乘」運具可供利用,自行開車者也可收聽警察廣播電台掌握路況。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