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衛生局會同疾管署到場清查。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衛生局會同疾管署到場清查。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一名北部30多歲女性,發病前曾2度前往一處室內親水設施遊憩,並於1日死亡,後續確診感染「福氏內格里阿米巴原蟲」,也是相隔12年、國內第二例個案。新北市衛生局10日到場清查,今(11)日新北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採樣水質已送驗昆陽實驗室,預計在兩、三週後檢驗報告會出爐。

10日新北市衛生局到場清查發現,泳池池水餘氯濃度建議保持1-3mg/L,但現場檢測水池餘氯含量皆未達標準(大池0.86mg/L、小池0.06mg/L),因此衛生局現場輔導業者改善並加強落實清消措施,後續待水質檢驗結果出爐,如確實檢出阿米巴原蟲,將依消保法開罰6萬-150萬。

今天劉和然上廣播節目也提到此事,他說明,游泳池的含氯量未達標準,有可能是業者加氯的次數、頻率可能出了問題,但相關原因還有待了解,但事情一發生,新北市衛生局立即會同疾管署進駐檢驗。

劉和然談到,現在要確定是否為該場所感染,因為目前僅有足跡,且該名女子並無出國史,因此疾管署一到就採樣,採最高標準將水質送往昆陽實驗室檢驗;目前監控7月21日至8月9日之間的630位顧客、12位工作人員,健康上沒有問題,初步預估檢驗報告二至三週會出爐。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