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自6月1日開始啟動「高齡友善換居社會住宅專案」,桃園市長張善政昨(9)日親自登門拜訪第一位成功換居的楊伯伯。今年68歲的楊伯伯,本來獨自一人住在龜山區的老舊公寓,家人擔心他生活不便,因此積極幫他申請專案,成功換居;全新的裝潢又有完善的公共設施,才剛搬來第9天,楊伯伯非常滿意。

張善政登門拜訪!68歲長者入住社宅9天喊滿意

桃園市長張善政親自登訪「社會住宅」,跟長者一起泡茶聊天、關心生活起居並送上入厝禮,給這位第一個成功換居的楊伯伯。

張善政拜訪首件以屋換屋長者。圖/台視新聞

臉上笑容藏不住,楊伯伯才剛搬來第9天就非常滿意。今年68歲的他,本來獨自一人住在龜山區20幾年的老公寓,家人擔心他一個人生活不便,因此積極幫他申請社會住宅,楊伯伯也大力稱讚「這邊住得不錯,各方面都很好。」

桃園「高齡友善換居」 鼓勵逾65歲長者以屋換屋

為提供桃園市內高齡者更舒適、安全的居住環境,市府於6月1日起啟動「高齡友善換居社會住宅專案」,鼓勵在桃園市內只有一戶自有住宅的65歲以上長者以屋換屋,提升生活品質。

桃園市長張善政說明,楊伯伯的兒子主動接洽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業者並提出申請,接著老房子租出去後,市府給予新的社會住宅,成功「以屋換屋」。

友善換居申請條件。圖/台視新聞

市長也鼓勵符合條件的長者多多來申請友善換居,讓桃園市內的高齡者都有個安心的居住空間。

桃園/林注強、吳玟誼、黃鈺君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