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畿道安城市一棟興建中的大樓傳出坍塌事故。圖/京畿道消防災難本部
京畿道安城市一棟興建中的大樓傳出坍塌事故。圖/京畿道消防災難本部

南韓京畿道安城市玉山洞某附近正在進行新建大樓施工,不料在當地時間上午11時49分左右(台灣時間上午10時49分),發生坍塌事故,造成2人被活埋,被發現時心跳停止,另外還有4人受傷。

據《韓聯社》報導,玉山洞某附近正在興建中的大樓,其中第9層樓一整層的地面直接往8樓塌陷,導致正在澆築混凝土的2名工人慘遭活埋,至於受傷的4名工人,則是被緊急送往臨時急診醫療所接受治療。

2名工人分別為越南國籍的20多歲A某和30多歲B某,被發現時,處於心臟停止狀態。A某在事故發生40多分鐘的中午12點25分左右,被消防隊員救出,B某則在1小時20多分鐘後的下午1點6分左右,被送往醫院;另外4名輕傷者也在事故現場獲救。

據了解,消防當局暫時掌握到5名傷者,正在臨時應急醫療所處理,但之後將傷者規模統計為4人。消防當局在事故發生後,下達了應對第一階段命令,中午12點將應對階段上調到了第二階段,包括特殊應對團等4個救援隊在內,共投入了52人;之後的應對階段在中午12點43分降到了第一階段。

事故發生後,南韓國土交通部也指派首爾地方國土管理廳和國土安全管理院,立即出動到現場等,展開了緊急應對。警方計劃在事故現場處理完畢後,以工程相關人士為對象,調查是否遵守安全守則。如果嫌疑得到確認,將對對象進行刑事立案。

該建築有地下2層至地上9層,總面積達1萬4千多平方米,訂於今年2月末開工,預計竣工日期為2024年5月末,不料才不到半年,就發生工安意外。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