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動物園特製冰品幫動物消暑。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北市動物園特製冰品幫動物消暑。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動物冰工場」指出,每年夏季為動物們客製限定冰品,趕搭今年坊間最夯冰品「視覺系枝仔冰」系列,推出「血水冰」、「柳葉魚冰」、「蔬果冰」、「紅糖清冰」等動物園限定口味,豐富動物們的消暑生活。而動物園目前也在與保育員們討論,未來為動物規劃兼具環境豐富化及消暑等理念的環境設計。

台北市屢屢創下高溫紀錄,居住在動物園的動物們,也需要可以消暑清涼的環境,台北市立動物園諶亦聰園長表示,動物活動場設計樹洞、巢穴、棲架、黑網布等遮蔭設備,搭配噴霧跟噴水系統以及大大小小的水池、瀑布、小溪等微調環境溫度,提供動物棲息最舒適的環境。

動物園目前正與保育員們討論,未來為動物規劃兼具環境豐富化及消暑等理念的環境設計,例如:提供非洲象活動場兼具樹蔭及行為豐富化的設施,溫帶動物區小貓熊活動場拆除頂網;為熱雨區小爪水獺納入毗鄰的草地,增加活動棲息區域的多樣性選擇;非洲動物區黑猩猩活動場架設多個立體化仿樹棲架,彼此串接豐富動物行為之外,搭配平台可以提供更多動物遮蔭的環境選擇。

台北市立動物園指出,目前每週9點開園後,每週一台灣動物區黑熊台灣獼猴打頭陣開吃水果冰;每週二、四、六溫帶區黑熊群棕熊接棒享用各式水果冰品;週三、週六是非洲動物區的金剛猩猩家族狐猴們大快朵頤的時間;週日為熱帶雨林區小爪水獺的「柳葉魚冰」喜相逢見面會。

白頸狐猴啃著冰鎮的蔬果蘿蔔。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黑猩猩的冰品都是客製化的。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水果冰品是夏季兼顧動物行為與食材豐富化的最佳產品。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醒,來園的大小朋友可以在園區賣店選購冰品再前往各動物區,與喜愛的動物一起面對面享用各自的冰品;動物園為動物特製的冰都有經過營養統計,所以大家各吃各的冰,請勿餵食其他動物。

給動物吃的冰品會經過全日的營養計算。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廚房在食物的挑選上,會以提供時令消暑食材來豐富動物們的生活。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