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面板價8月估再漲5%。圖/非凡新聞
電視面板價8月估再漲5%。圖/非凡新聞

受惠年底促銷備貨,電視面板價格持續噴發,預期8月平均將再漲大約5%,各尺寸產品陸續攻上近兩年來新高價,其中65吋面板報價更達165美元,相較3月的114美元,半年來大漲44.7%,讓友達、群創營運有望轉好,同時專家也看好,漲勢有機會延續到9月!

受惠年底促銷備貨 電視面板漲勢估延續到9月

面板廠積極切入車用智慧座艙商機,更在未來智慧座艙裡,提升AI的交流互動,讓車廠能直接向面板雙虎,購買軟硬整合解決方案,大大提升面板廠的毛利。

台經院資深研究員曾俊洲表示,「智慧座艙一直是面板產業很積極發展的一個產品,隨著這樣的產品逐漸增加,對整個面板產業的毛利率或者是整個獲利,勢必就有很好的一個提升。」

台灣面板產業面對中國的產能競爭,近年來積極設法轉型求存,近期友達關閉台南兩條產線,法人認為,這個舉動能集中資源,發展高階和高附加價值的產品線,並且預估友達第三季的產能利用率,依然可維持在80%以上,因此給予24.7元的目標價,維持「買進」評等,而近期面板廠持續嚴控產能,加上受惠年底促銷備貨,推升電視面板報價續漲,專家認為,漲勢可望延續到9月,看好面板廠第三季能轉盈。

台經院資深研究員曾俊洲說,「今年以來最大的漲幅,其實在於電視面板的這個部分,從年初開始一直漲到這個7月還持續在上漲,所以整個面板價格反彈已經有超過4成以上,原則上應該是以大尺寸,漲價比中小尺寸還要大。」

各尺寸電視面板攻2年新高價 65吋半年漲45%

根據研調機構最新公布,8月上旬面板價格,中小尺寸32吋漲2美元、43吋漲3美元,大尺寸55吋漲6美元,65吋則上漲6至8美元達165美元,相較3月初的114美元,半年來大漲44.7%、月漲幅均落在5%左右,各尺寸產品陸續攻上近兩年來新高價,隨著價格漲不停,面板雙虎友達、群創營運將越來越好更上一層樓。

8月上旬面板價格走揚。圖/非凡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