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南韓舉行的世界童軍大露營爭議不斷,先傳出週末數百人中暑,主辦單位的應變能力備受質疑,現在還傳出疑似有性騷擾事件,一支南韓童軍分隊指控,一名泰國籍男性領隊尾隨南韓隊的女隊長,進入女子淋浴間,有上百人目擊,南韓隊報警並提出申訴,大會竟然以「文化差異」為由,認定這名泰籍領隊沒有涉及性騷擾,氣得這支南韓分隊提早拔營。

南韓隊報警、申訴 主辦單位調查稱「案情輕微」

世界童軍大露營辦得像火烤大會,外界罵聲連連,現在地主南韓一支童軍分隊,還疑似成了性騷受害者。

記者會現場,全羅北道第900童子軍隊隊長金太延面對鏡頭怒吼,替自家女性隊員抱不平,2日在營區,驚傳一名泰國籍男性領隊,尾隨這支南韓分隊女隊長進入女子淋浴間,當場被逮,現場約有100人目擊。

南韓隊報警並向主辦單位申訴,6日在記者會上,世界童軍運動組織全球活動總監穆雷卻說,根據最近媒體報導內容,以及受害者提出的事實陳述,經調查後認定當中沒有性騷擾發生。

主辦認為「文化差異」只給警告 南韓80隊員怒提前離營

主辦單位認為爭議導因於文化差異,案情輕微,對泰籍領隊只祭出輕微懲處和警告,讓南韓分隊80名隊員擔心受怕,因此決定提前離營,對大會息事寧人的態度感到氣憤,金太延不滿直說,他們說這名泰籍領隊是要去洗澡,但他當時沒有帶浴巾或肥皂,因此他們要求將這個人隔離或帶離,但至今大會沒有任何行動。

大會場控頻頻出包,光是週末就累積數百人中暑,主辦單位提供結冰水、降溫車,灑水器持續運作,並有攤位販售頸掛式冰袋和迷你風扇,但高溫過後,10日預計還將有卡努颱風侵襲,新萬金營地4萬多人8日起將陸續撤離,暫時安置在首爾或鄰近城市的飯店,歷經重重挑戰的童軍大露營,考驗還沒結束。

※台視新聞提醒您,遭受性騷擾時,請立即撥打110報案或113保護專線諮詢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