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登霍冰河吸引世界各地遊客造訪。圖/美聯社
曼登霍冰河吸引世界各地遊客造訪。圖/美聯社

曼登霍冰河是美國阿拉斯加州首府朱諾的觀光景點,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造訪。今年夏天每天都有數千名觀光客湧入朱諾,當地遊客人數可望創新高,但在全球暖化的威脅下,曼登霍冰河正在快速消退中,當地大學估計,2007年到2021年間,曼登霍冰河少了整整8座足球場的面積。

曼登霍冰河加速融化! 「8座足球場」面積全消失

大型遊輪停靠在岸邊,遊客們魚貫而出,這裡是美國阿拉斯加州的首府朱諾,它的北國風光令旅人們讚嘆不已!觀光客坎貝兒直呼,「這景色太壯觀了!根本無與倫比,而且處處都是如此。」

多數人來到朱諾,就是為了要一睹曼登霍冰河的絕世美景,可以選擇健行,也可以選擇從直升機上鳥瞰。朱諾觀光旅遊業者哈欽森說,「曼登霍冰河是這裡的標誌,朱諾冰河又稱為曼登霍冰河,是我們鎮上第一名的觀光景點。」

曼登霍冰河吸引世界各地遊客造訪。圖/美聯社

但隨著全球暖化,這裡的冰河正在快速消退中,阿拉斯加大學東南分校的研究人員估計,2007年到2021年間,曼登霍冰河少了整整8座足球場的面積,到了2050年,從現在的遊客中心,可能就看不到冰河了。

曼登霍冰河正快速消退。圖/美聯社

朱諾居民柯克帕特里克坦言,這裡最大的吸引力就是冰河,若冰河沒了,不知道對觀光客來說是不是還有一樣的吸引力。

湧遊客居民不堪其擾 明年起限每日5郵輪進港

現在每天都有數千名觀光客湧入朱諾,今年造訪當地的遊客人數可望創新高,旅遊業者開心大賺觀光財,但部分不堪其擾的居民選擇在旺季逃離塵囂,「我們開始離開,躲到其它不那麼吵的地區。」

為了限制遊客人數,當地政府已經跟遊輪業者達成協議,從明年開始,限制每天只能有5艘郵輪進港。但批評者認為,現在的遊輪越做越大,這種限制根本流於形式。

從明年開始,每天只能有5艘郵輪進港。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