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維尼亞暴雨成災,德國南部城市也在同一天降下大量冰雹。圖/美聯社、路透社
斯洛維尼亞暴雨成災,德國南部城市也在同一天降下大量冰雹。圖/美聯社、路透社

極端天氣席捲歐洲,斯洛維尼亞從4日晚上起降下暴雨,在各地引發洪水災情,至少3人喪生。斯洛維尼亞總理表示,這可能是斯洛維尼亞1991年獨立以來,最嚴重的洪災;德國南部城市羅伊特林根,也在同一天降下大量冰雹,街道有如積雪一般,彷彿一夕之間轉變成冬天。

斯洛維尼亞暴雨成災 洪水淹沒城鎮沖斷橋梁

一輛車困在洪水中動彈不得,一名男子趕緊將女駕駛救出車子,2人拉著一條繩索,在洪水中連站都站不穩,場面險象環生。

2人在洪水中拉著繩索,場面險象環生。圖/美聯社、路透社

從空中鳥瞰,斯洛維尼亞的城鎮遭到滾滾洪流淹沒,橋梁在暴漲的河水衝擊下斷成兩截,橋上一輛車及時「倒退嚕」,撿回一條命。當局出動直升機,吊掛救出受困民眾,救難人員也乘坐橡皮艇,挨家挨戶救人。

斯洛維尼亞城鎮遭洪水淹沒。圖/美聯社、路透社
當局出動直升機救出受困民眾。圖/美聯社、路透社

斯洛維尼亞從4日晚上起降下暴雨,短短一天之內降下一個月的雨量,在各地引發洪水災情,造成多人死傷,多達1萬6千戶無電可用,部分公路跟鐵路暫時封閉。

斯洛維尼亞民眾表示,「水在清晨3、4點時淹進來,什麼都毀了,工作室、草坪、汽車、我的工具,一切都毀了,什麼都沒有了!」

月雨量「1天內下完」 總理:獨立來最嚴重洪災

斯洛維尼亞總理哥洛布指出,「我們已經可以說這是一場破紀錄的洪災,比其他洪災還要慘重,可能是(1991年)獨立以來,最大的洪災。」

洪水來得快去得也快,5日白天不少民眾忙著清淤,期盼早日恢復家園。

鄰國難倖免!奧地利降暴雨 民眾堆沙包防災

斯洛維尼亞的鄰國奧地利同樣降下暴雨,民眾在河岸堆起沙包,為下一波大雨做好準備。

奧地利降下暴雨,民眾堆沙包防災。圖/美聯社、路透社

一夕變冬天!德國南部降冰雹「積30公分高」

而在德國南部城市「羅伊特林根」,4日降下大量冰雹,街道瞬間成了一條白色河流,部分地區降下的冰雹達到30公分高,民眾拿起鏟子把冰雹鏟出家中,彷彿一夕間轉變成冬天。

德國南部降下冰雹。圖/美聯社、路透社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